【台語新聞】宜蘭礁溪酒店 46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有民眾入住宜蘭礁溪的知名酒店享用自助餐,卻疑似因此食物中毒發生上吐下瀉,人數相當多,至少有46人出現症狀,當中7個人情況比較嚴重還送醫治療。目前已經將生鮮類的食材送檢,這間酒店裡的自助餐餐廳也先暫停營業,加強消毒。

燉牛肉咖哩雞柳還有海鮮料理,山珍海味吃下肚一號到礁溪一間知名星級酒店入住享用自助餐,卻疑似因此上吐下瀉食物中毒,李先生說:「我個人就不舒服拉肚子,然後接著是我老婆,然後到中午變我兒子,也是吐也拉肚子,到急診室打點滴到現在還住在亞東醫院。」小弟弟到現在還在醫院,除了李家六口還包括一間融資公司的員工旅遊,60多人到這用餐後有一半的人發燒上吐下瀉。

飯店行銷經理胡雅婷說:「送驗的食材原料包括有蝦子跟透抽,成品的部分有活力蝦透抽跟鮭魚生魚片。」業者將食材送到宜蘭縣衛生局化驗但得要一到兩周才會有答案,目前至少有46位民眾出現不舒服的症狀7人比較嚴重送醫治療。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廼維說:「我們要求這家餐廳暫停營業,它本身必須做消毒同時做診斷。」沒通過檢驗前,酒店的自助餐餐廳得暫時歇業,衛生局也會就餐廳人員的檢體以及水質採樣做檢測,遊客也希望酒店業者能負起賠償責任並且找出讓大家染病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