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月活動多 最後1場挖文蛤體驗8/16登場

台南8月活動多 最後1場挖文蛤體驗8/16登場 | 華視新聞
挖文蛤體驗活動16日最後一場。(台南市政府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暑假還沒出去走走嗎?8月份的台南相當熱鬧,其中七股海鮮節8月16日在七股六孔碼頭舉辦最後一場「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活動」,當日將增加收費公車的班次,並加碼安排免費接駁車。另外,15、16日在將軍港還有「台南夏日音樂節」,超強卡司吸引民眾參與。

停車轉乘接駁遊客 可免費進鹽山

七股海鮮節8月1日開幕,舉辦14年來首次湧入破萬名遊客,帶來大量車潮。8月16日是最後一場挖文蛤體驗,下水時間預計下午2點到4點,但仍依當日潮汐狀況調整。12點到下午4點在六孔管理站廣場也有「社區農特產展售」活動,提供文蛤吊飾DIY、虱目魚丸DIY免費體驗及品嘗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挖文蛤體驗是暑期濱海消暑、親子愛戴的活動,適合家庭共遊同樂。因此特別要求交通局增加原本即配合活動形式的付費公車班次,觀光旅遊局也加碼安排免費接駁車,中午12點到下午3點從七股鹽山發車,只要是停車搭乘接駁車的民眾均可免費進入七股鹽山。六孔碼頭發車時間則是中午12點30分到下午6點,起迄點平均15分鐘1班車。

佳里警分局也將加強交通管制,入園車輛限500輛,超過則會進行交通管制,並引導車輛前往七股鹽山搭乘接駁車或台灣好行99路延駛公車。觀旅局長郭貞慧提醒民眾,現場人潮眾多恐難以保持社交距離,請參加民眾配戴口罩。

鹽山藝術季.音樂節登場 8月狂嗨遊台南

此外,七股鹽山有「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展出全台最大鹽雕「星心相愛」、戶外地景藝術「七股尚happy-超巨大黑琵」及絕美3D光雕新視界等,活動至8月30日。民眾前往搭乘接駁車之餘,也可在此地停留欣賞藝術。

舉辦第9年的「2020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則首次將規模擴大為2日,8月15、16日在將軍漁港免費登場,邀請到周興哲、高爾宣、徐佳瑩、孫盛希、老王樂隊、告五人等12組歌手,現場下午還有美食、文創市集,邀請民眾提早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