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疑食物中毒案 驗出諾羅病毒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造成164人上吐下瀉的礁溪老爺酒店的自助餐廳,目前持續關閉中,而初步調查在今(12)日出爐了,員工身上被驗出諾羅病毒。但因為疫調還在進行,仍不能斷定就是讓旅客身體不適的主因。礁溪老爺酒店也對消費者致歉,會加強消毒與管理。不過我們也獨家訪問到當時用餐的旅客,醫院卻告訴他們,是因為沙門氏菌才會腸胃不舒服,但到底實際主因為何,也希望主管機關盡快找出答案。

好菜一道道,到礁溪老爺雲天自助餐廳吃大餐,1號晚上卻有164人吃完飯後身體不適多達92人因此送醫,宜蘭縣衛生局經過一個禮拜調查有初步結果,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環境的檢體包括刀具砧板食品飲用水,到目前為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但是人體檢體,其實有部份驗出來是諾羅病毒。」

還沒完成調查不能將原因全歸究於諾羅病毒,疾管署也還正在疫調,礁溪老爺酒店則是以書面聲明,會負起相關責任,對於造成消費者身體不適致上最大歉意,會盡速彌補也會落實環境消毒與人員自主健康管理,我們獨家也找到因為入住酒店用餐也身體不適的李家人,其中李小弟弟在醫院住了五天終於在7號出院,讓才五歲的他心有餘悸爸爸也相當心疼。

李小弟父親說:「那個飯店那麼漂亮,但為什麼會讓他這麼不舒服,變成說之後說要帶他出去玩,他都比較抗拒,醫院方面這邊出來的報告是說,是沙門氏菌引起,那為什麼兩邊出來的答案是不一樣的。」醫院驗出李小弟弟是因為沙門氏菌才上吐下瀉,讓他們百思不解為何跟衛生局的結果有落差,是檢驗樣本有疏漏或是另有隱情,也希望相關單位能找出實際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