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64個年頭 東海大學郵局將搬遷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第一家,有64年歷史,且有最有氣質美名的校園郵局,東海大學郵局,因為近年郵務量減少,因此即將在11月搬離,許多師生及校友都感到不捨,有第五屆的校友阿伯憶起當年,大排長龍的景象很懷念,而這裡過去也是許多東海人寄情書、相約聚集的地點。

有64年歷史的東海大學郵局,因為郵務量減少因此將在今年11月搬離,小小的郵局承載著東海人的記憶,黑板上的留言訴說著大家對郵局即將搬遷的不捨,東海大學郵局職員劉嘉芳說:「當然不捨,當然很不捨。」劉小姐她是在東海大學郵局工作了34年的職員,同時也是東海校友,這間郵局可說是伴著她從年輕到老,郵局信箱間同樣有64年歷史,建築上都有歷史的痕跡,因為這裡是校園的中心點,因此也是許多人相約聚集的地標,400個小小的郵箱,已經傳遞了一甲子的思念。

東海大學公共關係室主任陳昭如說:「思鄉情怯的啊,然後有男女朋友,有求學當中希望激勵的部分都有。」有第五屆校友回來母校走走,看著即將搬遷的郵局特別有感觸,東海校友說:「我那時候信箱是632,信箱還在這裡。」時代變遷,網路取代了信件,東海大學郵局要搬離校園,到市區去服務更多民眾,名字不變,原本這棟仿唐建築也會跟著東海人的記憶,一同保留在校園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