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鳳凰木倒 樹下攤商遭壓傷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土庫舊鎮公所前一棵百年鳳凰木,昨(20)日晚間突然倒塌,正在樹下做生意的關東煮攤老闆當場被樹壓到,頭部受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樹倒時無風無雨,讓當地的居民都很疑惑,經過公所調查,懷疑老樹是得了褐根病,根部和樹幹都受損,才會突然倒下。

雲林土庫舊鎮公所前好幾個攤販正在做生意,後方的一棵百年老樹突然倒塌,壓住做關東煮攤的餐車和老闆,居民說:「還有客人耶,這個客人躲得快喔。」

救護車到場,將被樹壓得頭破血流的老闆救出,還好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公所連夜派工人清除倒塌的老樹,看到百年的鳳凰木剩下一點樹幹,附近居民都覺得很可惜。

居民VS.記者說:「超過百年吧我阿祖的時候就在這邊了,(是喔你小時候有來這邊玩嗎)有啊,你看根都爛掉了(就不穩了喔)對啊。」

居民很疑惑,因為昨日下午2點多,雖然有下一個小時的雷陣雨,但樹倒時是晚上八點,公所說老樹可能得了褐根病。土庫鎮公所民政課長楊宗坤說:「忽然倒塌我們初步的研判,可能它根部有一些受損。」公所強調,會請專家到現場,如果確定樹倒的原因符合條件,就會協助傷者申請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