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石滬「拉崙」現蹤 5百條免費抓

陳能振 莊雨潔 報導  / 澎湖縣

很多人知道七美雙心石滬,別以為只有觀賞價值,這個石滬還真的很有功效。昨(20)日下午,這裡就湧入好幾百條俗稱澎湖柴魚的高級魚種「拉崙」,雙心石滬的滬主,也相當慷慨的開放給鄰居們自由捕捉,幫大家加菜。

午後附近居民好忙碌,大家拿著水桶,甚至拿了網子前來抓大魚,因為就在20號下午,有民眾發現,在澎湖知名的觀光景點「雙心石滬」,湧入了好幾百條俗稱澎湖柴魚的高級魚種「拉崙」。從高處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魚兒,順著潮流來到石滬中,而雙心石滬的滬主,也相當慷慨的開放給鄰居們自由捕捉,像是這位阿伯抓著一條大魚好滿足。

澎湖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公會理事長許耀彬說:「去年和今年相同大概是這個時間,有這樣子的一個漁貨,我也覺得說很高興,這也代表我們的海洋復育,可能有這個一段時間的進步。」其實這個建造於一百多年的石滬,是利用潮汐漲退原理來捕魚,過去因為海洋資源減少,加上不堪長期被巨浪襲擊,造成石滬部分受損失去功能。但經過修復,這一兩年石滬不但帶動澎湖七美島的觀光發展,還能發揮捕魚效果,讓大家直呼這個石滬還真的是,中看又中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