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漁船撞澎湖漁船肇逃 海巡討公道!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澎湖籍漁船「聯順鋒」,昨(21)日上午在七美嶼西南方34浬處,遭到一艘中國籍漁船碰撞,油箱破裂,船艙進水,肇事的中國籍漁船第一時間,加速逃逸,海巡接獲通報,派遣艦艇緊追,最後兩造在海巡艇甲板協調,中國籍漁船賠償我國漁船新台幣20萬元,達成和解。

海巡人員VS.中國船船員:「船老大你拿錢你拿錢來簽,和解的錢過來和解。」要求肇事中國漁船的船長,上海巡艇甲板協調,最後確認,要賠償我國漁船約20萬元的,修繕費用,遭撞漁船船員VS.海巡人員:「在睡覺大陸船就來撞我們,沒辦法(沒辦法啦)剛出港就被撞到了。」

事件原因,是21號上午10點多,澎湖籍漁船''聯順鋒'',行經七美嶼西南方34浬處,遭到中國籍的「閩龍漁66645號」碰撞,導致我國漁船,油箱破裂船艙進水,肇事中國籍漁船,卻加速逃逸,通報海巡後,加派艦艇緊追,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發生擦撞然後大陸漁船逃逸,請求本署派艇協助。」海巡人員:「現在護送船長返回。」護送船長上船,對於海巡能及時協助,幫忙被撞的漁民,討回公道,真的很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