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大雨打壞心血 農民搶收農作物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巴威颱風雖然警報解除,還是為中南部但來不小的雨勢,雲林就從22日晚上開始下大雨,菜農們擔心蔬菜被雨打爛,賣相變差,清晨5點就到田裡冒雨搶收。

劈哩啪啦雨勢不小,雲林的菜農,清晨5點,就到田裡冒雨搶收。菜農VS.記者說:「(就是下雨它會)倒伏啦,空心菜很容易倒伏,那邊(都倒伏了)都處理掉了,(昨天都處理掉了)。」

受到巴威颱風影響,雲林從22日晚間開始下起大雨,農民擔心菜被雨打到倒伏,影響到賣相和價錢,趕緊搶收,也說大雨可能導致產量下跌。菜農說:「可能少四分之一左右最少啦,有的比較嚴重的人可能少三分之一。」

農民擔心收成,民眾則擔心菜價,西螺果菜市場說,目前空心菜一公斤36元,青江菜27.5元,其他葉菜類則是33元左右,價格算是平穩。記者VS.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說:「(如果再有颱風還什麼的話呢),當然(會漲)啊如果再有颱風還什麼,再下雨蔬菜的莖就爛掉了。」

果菜市場說,雨勢影響蔬菜到貨量也減少了兩成,只有700多公噸,目前還足夠供應給消費者,菜農也祈禱,雨不要持續下太多天,不然菜被打壞,菜價到時也會跟著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