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瘋台東 垃圾爆量較去年增5百噸

陳君毅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國旅爆炸,全民都往東部跑,光台東六月跟七月加起來,垃圾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百公噸,讓當地只剩不到兩年的掩埋場用量更吃緊。為了環保垃圾減量,像是台東慢食節,活動現場都不提供一次性的餐具,有些原民餐點,就直接用最原始的月桃葉來盛裝,增添山林風味,也替環境盡一份心力。

熱氣球、音樂祭,遊客隨著活動擠爆台東,夜市吃過一攤又一攤,卻也讓台東垃圾掩埋場更堆的像小山,六、七月加起來垃圾量就達到6300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五百公噸,台東焚化爐完工15年還卡在議會無法啟用,掩埋場只剩下不到2年的使用量,現在混著砂石固定已經堆到4層樓高。美食專欄作家王南琦說:「台東的焚化爐蓋了15年不能用,然後每個地方的掩埋場都已經爆炸了,我出來我一定會帶環保杯可以喝飲料,來市集我一樣也可以裝食物。」

同樣能享受美食,邁入第七年的台東慢食節,就不提供一次性餐具,但能現場租用環保餐具,重覆使用,攤商賣的小米飯也讓遊客用月桃葉包著吃,更在地也更有風味。遊客陳先生說:「我覺得很好,不會不方便,因為我們車上,隨時隨地都有準備碗筷餐具。」大家吃的健康又能從源頭讓垃圾減量,降低台東的環境負擔來確保好山好水能繼續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