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夕! 屏東海生館萌寵求偶大放閃

蕭雅心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今(25)日是七夕情人節,甜蜜氛圍也在屏東海生館蔓延。館內不少生物在這時進入繁殖期,來看到牠們逗趣求偶場面,像是呆萌的企鵝,雄性企鵝會叼石頭,當作「定情物」送給雌性企鵝,表達愛意;海兔交配時,則會一個串一個,形成群體交配鏈;海鸚鵡呢則很大方,在求偶時會高唱情歌,尋找共度一生的另一伴。

雄企鵝叼起小石頭,向雌企鵝告白,這象徵「戒指」的定情物,若是對方接受了,就可以進行「踩背」交配,繁衍下一代,飼育員何孟鴻說:「等牠們有一個愛的巢穴後,牠們也會用一些小石頭築出一個大約小火山形狀的巢穴。」海兔交配,一個串一個纏綿的濃情蜜意,海鸚鵡找到共度一生的另一伴後,相會時會用鳥喙互相撞擊,表達問候。

記者VS.參觀民眾說:「求偶喔,那我們現在知道了,(有沒有覺得很有趣)有,既然都是動物的話,主要還是會有一些特別動作,很好奇是什麼東西。」七夕情人節,甜蜜氛圍在屏東海生館蔓延開來,不少海洋萌生物在這時大方放閃,逗趣求偶,令人臉紅心跳的洞房花燭夜,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感受海洋生物的浪漫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