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注意海水漲潮 彰化母子被困採蚵道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驚險一瞬間!彰化一對母子,媽媽帶著3歲小孩,到伸港海中小屋遊玩,沒注意漲潮,母子倆受困在採蚵道上,消防隊和海巡出動橡皮艇搶救,過程中小孩受到驚嚇,救護員充當褓姆,不斷安撫,成功救援。也提醒大家,到海邊玩一定要注意潮汐。

受困的母子倆坐在橡皮艇上,被海巡員和民眾一起救上岸,海巡人員說:「一大一小一大一小。」海巡員趕緊將兩人用毛毯包起來,並把三歲的小男童抱到擔架上,他看起來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男童VS.救護員說:「有沒有怎麼樣還好吧先休息一下。」

兩人送醫檢查後沒有受傷,消防員說,這對母子在25號下午,想到彰化伸港沙洲上的海中小屋玩,但疑似沒有注意到海水漲潮,等兩人到發現時,沙洲已經被淹沒,母子倆就受困在採蚵道上,伸港消防隊員李明鎰說:「大概花了半小時之後,順利將母子救上岸,那因為適逢漲潮期間啊,所以他們的衣服都浸濕了,那因為小朋友受到驚嚇喔,我們消防人員跟他說不要怕不要怕。」

消防隊提醒,伸港的海岸線比較高,內側採蚵道比較低,漲潮時會被海水淹沒,容易受困,因此當地都立出看板,寫著漲潮時間,民眾前往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