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北濱外海竹筏翻覆 3人獲救1輕傷

陳又寧 張益鈞 翁乾晃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北濱外海,昨(1)日下午發生竹筏翻覆意外,三人當中兩人自行游上岸,其中一人站在翻覆的竹筏上等待救援。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幸好海巡隊跟消防即刻救援,只有一人輕傷。

海上大浪不時拍打上來,一個人站在竹筏上看起來相當驚險,就怕海浪將竹筏打翻滅頂,幸好海巡跟消防救護人員立刻到場救援,同行親戚VS.記者說:「這個浪太大了啦,他到這邊拉網後來被浪打到,(因為照理講你們應該是在),(防波堤外面對不對)對對對,(有失去動力嗎)有啊,(就是因為浪大是不是)嘿。」

1號下午有三人乘著竹筏要去捕魚,結果被大浪打翻,兩人自行游上岸,但站在竹筏上的這位男子距離岸邊太遠,只好等待救援,幸好救難人員把救生裝備交給受困民眾後,成功拉住繩索游過去,沒有生命危險三人成功脫困。

根據了解,原本男子帶著自己成年的孫子要去收網捕魚,卻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1號下午,觀測到浪高兩到四公尺左右的長浪,提醒民眾颱風期間,海上活動還是得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