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廠進駐池上 鄉民憂影響觀光種植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地方開發和整體規劃該如何雙贏?台東池上鄉是台灣產米重鎮,現在卻傳出有光電業者要進駐種電、開發太陽能光電,當地鄉民群起反彈,認為會破壞美麗的農村景觀、影響觀光和水稻種植,因此拉起白布條抗議。

鄉民說:「主管拜託你出來好不好。」開著小貨車,鄉民在上頭大聲嗆聲,一旁的怪手還是繼續施工,這裡台20甲線旁,預計接下來這一塊55公頃的地,將興建太陽能光電系統,但就怕破壞景觀,鄉民因此拉起白布條抗議,池上鄉民江玉麟說:「池上努力在建設成,全台灣全世界的鄉村典範,有遠見的典範,努力了十幾二十年,會因為這樣開始走入破壞。」

池上鄉民許宴國說:「光電板如果設在池上的話,請問觀光客要來嗎?」但這裡並非農地,也已取得台東縣政府及能源局核備,光電業者楊淞壹說:「其實我們也可以繼續的施工,我們也還是希望跟,真正的當地的村民希望有一個共識。」

對於鄉民的抗議,鄉公所也表示將會繼續協調,池上鄉長張堯城說:「雖然說他是合法申請,那我們也要用長遠的,池上的發展來看。」要如何兼顧土地開發,還有鄉村整體建設,看來是需要多方討論,才能解決不必要的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