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縣府?! 嘉義大林鎮長要普篩

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線大林鎮也想要做普篩,為此槓上縣府。鎮長簡志偉認為,上林社區有大量移工進入,進行14天入境居家檢疫,可能造成防疫破口,要提第二預備金500萬進行普篩,不過縣政府打臉,認為普篩可能造成居民恐慌,依法無據,鎮長應該要三思;衛生局也說,鎮公所執意要執行的話,恐怕挑戰到防疫的規定。

大林鎮長簡志偉說:「我們已經掌握到有93個入境移工,曾經在這個社區型出租套房來居家檢疫過。」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八月初有居民發現大批移工遷入進行居家檢疫,但社區裡還有外籍學生和工業區勞工,鎮長擔心,混居可能造成防疫破口,提出要動用第二預備金500萬做普篩,但卻被縣府打臉,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鄉鎮公所要去做這樣的行為跟舉動,基本上是依法無據。」

縣長翁章梁直言要鎮長三思,而普篩這動作在衛生局看來,也認為恐怕挑戰到防疫的規定,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如果說執意要執行的話,我們還是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甚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一個振興紓困條例,我們會依法來做裁處。」縣政府認為普篩依法無據,而居民也不領情,當地居民謝先生說:「全面普篩不就所有人都不能出門,不然你普篩完,大家跑來跑去普篩有什麼意義,我個人認為這一定會人心惶惶。」普篩一做下去滋事體大,加上有彰化萬人普篩的前例,嘉義縣府表示,目前真的沒必要這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