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名店防疫 9/9起停現場販售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蛋黃酥排隊名店,每到中秋節前夕,店門口都會大排長龍,但是業者今年改變政策,公告從9月9日到26日,停止現場販售,改為網路預訂。有民眾猜測是受到疫情影響,但是也有人覺得店家是擔心人潮又影響交通,甚至引發糾紛,才會改成網路預訂,不少代購業者得知消息,也大量徵求工讀生,要在最後幾天內,大量採購。

明明下午兩點半才開賣,但清晨七點多,彰化的蛋黃酥名店外,已經出現排隊人潮,排隊民眾說:「7點50來吧應該啦。」每年愈靠近中秋節,排隊的人越多,不但影響到交通和居民安寧,還有買不到的客人,生氣潑漆或掛白燈籠來洩憤,讓當地警方很頭痛,不過業者今年突然改變政策,公告從9月9日到26日停止現場販售,改為網路預訂。排隊民眾說:「因為現在新冠肺炎還沒有,可能大家恐慌吧對不對,可能會比較怕得關係啦這樣子。」

彰化民生路派出所長吳宗翰說:「了解是他們(業者),因為防疫的一些措施,配合政府的政策,那在9月9日開始,來做一段期間的停止現場販售。」不過今年中秋節是10月1日,9月27日開放現場購買後,人潮會不會反而比往年更多,警方也無法預估,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到9日停止預購前,代購業者預估排隊人潮會增加,因此大量徵求工讀生,準備大批採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