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工程惹禍? 民宅前突現2米坑洞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正在施工的彰基醫院醫療大樓新建工程,在昨(5)日深夜發生意外,工程疑似導致地下水位上升淘空地基,造成附近民宅前的地面塌陷,出現約2米深的大坑洞,當時一名工人不慎墜入,還好沒有受傷。雖然施工單位緊急用水泥填補坑洞,但居民認為民宅地面傾斜,牆壁也出現裂縫,擔心房子地基已經受損,醫院說會請人到場測量,如果房屋真的受損,會依法賠償。

滑入坑洞中的工人,自己爬出來,還好沒有受傷,不過他和居民都沒想到,彰基醫院醫療大樓施工,竟然導致附近民宅前的地面塌陷,出現了兩公尺深的大坑洞,雖然工人緊急將坑洞灌入水泥填補,不過居民也發現,他們屋子的地面明顯傾斜,水瓶放在地板上會滾動,牆面出現裂縫,用鐵絲插進地底,疑似有淘空的情況。

附近居民說:「插下去都插不到底喔,直接再往下這樣其實都是軟的喔,1米多喔大概130140(公分)。」附近居民VS.記者說:「(第幾次坍塌了),第4次然昨天光那個洞,就也塌了4次。」居民也抱怨,這已經不是工程第一次引起意外,要求醫院得負責。

工地主管說:「我們就按照程序申請鑑定一下,看看就是說當時,跟我們當時做的一個鑑定呢,有沒有什麼差異如果有差異,我們做一個修復的動作。」醫院強調,會和包商了解,是工程哪個部分有問題,才導致地下水位上升淘空地基,如果真的造成房屋毀損,一定會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