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道變停車場 開車回家要付停車費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黎明路三段192巷內約有10戶居民,本來有一條對外的既成巷道,但從10年前開始,這條對外道路莫名其妙被併入一旁的停車場內,委外業者更在道路出口增設閘門,導致居民車輛無法出入,甚至曾發生救護車無法開入巷內救人的情況,負責管理的交通局停管處說,由於當地土地界線不明,道路才會被納入停車場範圍內,承諾會釐清土地界線,並讓出巷道讓居民通行。

巷道變停車場開車回家要付停車費,出入口設柵欄救護員得推擔架跑百米,華視記者吳烈安說:「台中黎明路三段192巷內有不少戶居民,但它們唯一的對外道路從10年前開始被閘門檔住車輛無法進出,旁邊唯一的小路只能讓機車出入。」由於巷道的另一頭,只有約一根拖把長的寬度,前方又有一根電線桿,因此居民的車子根本無法開進來。

當地居民說:「難出入啦對大家都不方便啦。」本來停車場管理業者會給居民感應磁扣,讓他們車輛能出入,但後來換人經營後,新的業者將磁扣收回,現在車想開到家門前就得付停車費,當地居民說:「停車卡沒有再發給我們,就把車賣掉了。」除了出入不方便,居民更擔心火災或緊急情況,因為曾發生救護車被擋在柵欄外,救護員還得推著擔架,從停車入口跑進巷弄內救人。

記者VS.當地居民說:「(之前妳先生有因為這樣子),(就是救護車沒辦法進來)沒辦法。」道路怎麼會變停車場,負責管理的台中市交通局停管處解釋,由於巷道和停車場土地所有權混亂,界線又不明才會誤將既成巷道納入停車場中,台中交通局停管處長李春賢說:「一部分是國有財產署的,也有屬於市政府的,會來做相關的鑑界作業。」停管處強調,不論最後界定情況如何,一定會讓出一條道路,讓居民方便出入,也避免發生緊急情況時,延誤救護或救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