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139線測速桿啟用 日開單逾40張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寮鄉,9月1日啟用裝在139線公路的測速照相桿,限速50公里,結果啟用不到10天,每天至少都開出超過40張罰單,警方表示,中寮鄉的139線公路道路寬,路段也直,許多駕駛習慣超速,甚至為了躲避測速照相,違規雙黃線超車,裝設測速照相桿是提醒大家,為了生命財產安全,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比好。

中寮鄉139線公路,車輛開到這裡,突然都踩剎車放慢速度,這是為什麼,駕駛人說:「限速50公里的測速照相機在前面。」原來這裡新設立了一支測速照相桿,從1日啟用以來,每天至少都開出超過40張罰單,當地民眾拍手叫好,因為這處路段道路筆直,駕駛人習慣超速,當地民眾每天被刺耳的引擎聲,吵得不得安寧。當地民眾說:「很大聲呼呼叫的很大聲,那支(測速照相)擺下去以後,大家都知道(減速)了。」、「很恐怖車子開很快,(怎麼說)路很直啊。」

不過也有駕駛人為了躲避測速照相,竟然跨越雙黃線,從對向車道違規超車,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張瑞忠說:「為了躲避固定照相桿,而有駛入對向來車道,這個部份我們一併依(道交條例),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來製單舉發。」超速罰單至少1200起跳,加上跨越雙黃線超車最重罰1800,違規駕駛可能要吃上3000元罰單,不過警方提醒民眾,設立測速照相只是手段,目的還是提醒駕駛人,為了生命財產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