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變路障 卡路中央害車禍頻傳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電線桿怎麼會設在路中間呢?台中潭子昌平路三段道路,100公尺內有四支電線桿,其中兩支直接設在路中央,騎士只能蛇行閃避,不小心就會跟轎車擦撞,光8月就發生6件車禍。上午民代和地方居民請台電以及交通局到場,決議將電線桿地下化,解決問題。

機車騎到一半,路被電線桿擋住,騎士連忙向左切閃過去,繞過電線桿後,再騎回路邊,但這時正前方又出現一根電線桿。這裡是台中昌平路三段150巷口,有兩支電線桿,竟然設在路中央,時常導致車禍。

附近居民VS.記者說:「機車搶道啊很容易發生危險,(你說上個月撞幾次)上個月就撞六次啦。」附近居民說:「常常都會看到(車禍),就跟你說連走的都會去撞到電線桿了。」居民說,這邊只有雙向道,但附近工廠很多,大型車輛進進出出,機車為了閃避電線桿,只能被迫不斷蛇行,非常危險。

台電到現場會勘,決定先將電桿地下化,台電設計組規劃課長蔡德賀說:「如果願意民眾大家能夠配合(封路),我們台電就可以做了。」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在兩年之內來處理這件事情(地下化),但是市政府要協助,把這個地的部分處理好。」

不過電桿地下化後,這邊的道路還是很窄,能不能拓寬,交通局說,由於路旁都是私人土地,如果要拓寬還得再跟建設局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