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府城池王爺警示:4生肖晚上9點半別在外逗留

鬼門關!府城池王爺警示:4生肖晚上9點半別在外逗留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臺灣最早王爺廟)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16)日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俗稱「鬼門關」的日子,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府城普濟殿」昨晚在臉書突然公告警示,生肖屬兔、馬、狗和豬的民眾,今天晚上9點30分後不要在外面逗留,不少信徒看完後紛紛按讚,留言「感謝池王爺」,並轉發告知親友。不過若因為工作或不得抗力的因素,晚上9點半仍在外怎麼辦?府城普濟殿也提出解方。

今天鬼門關!王爺指示:這4生肖晚上別在外逗留

農曆七月禁忌多,今天適逢鬼門關,有傳說稱,「好兄弟們」將在今天回到陰間,還有部分地區的神明會外出「夜巡」,督促仍在外逗留的好兄弟。台南府城普濟殿的臉書昨晚在臉書公告表示,生肖屬兔、馬、狗和豬的民眾,今晚(農曆七月廿九日)晚間9點30分後請勿在外逗留。

22:30才下班怎麼辦?府城普濟殿:平安符戴身上

「威靈王」池王爺的貼文一出,隨即引發大批信眾轉發分享,並留言:「感謝王爺提醒」,截至16日上午9點半,貼文分享次數已經超過4500次。不過有網友留言提到,自己上大夜班在外工作,希望王爺保佑出入平安,還有人說自己晚上10點半才下班,這樣有關係嗎?府城普濟殿則回應表示,「平安符載在身上,不要過度好奇隨意張望」。

府城普濟殿曾警示4生肖要拜拜 原因曝光

事實上,府城普濟殿臉書13日才提到,生肖屬兔、馬、狗和豬的人,農曆八月一日應該要到廟裡拜拜,且「威靈王」池王爺警示要「話少說、事多做,好好珍惜身旁所擁有,勿後悔莫及」。府城普濟殿並指出,主公之所以會這樣交代,是因為這4個生肖在農曆八月份的運勢會比較低,所以八月份如果有空,儘量能到廟口拜拜走走。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民間信仰僅供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