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鬼門關夜市」 吸上萬遊客朝聖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昨(16)日農曆7月29日鬼門關,按照傳統習俗,民眾晚上會盡量避免出門,不過在苗栗苑裡火車站前卻是燈火通明,因為這有個只在鬼門關才會有的夜市,因為附近的市場每年這天都會舉辦盛大的普渡,有攤販看上人潮紛紛來擺攤,久而久之人潮越聚越多,就成為了一個特殊「鬼門關夜市」,今年攤位約有300個,整個晚上吸引了將近1萬名遊客。

從空拍角度看,鬼門關的晚上,苗栗苑裡火車站前燈火通明,馬路上人潮滿滿,這是苗栗一年只開一天的「鬼門關夜市」,民眾VS.記者說:「彰化(彰化過來喔怎麼會來這裡),來逛夜市聽說很厲害。」民眾VS.記者說:「新竹(新竹專門坐火車過來)對啊。」整條夜市從火車站前開始有800公尺長,一路上300個攤位有吃的喝的,也有各種生活用品,夜市為什麼偏偏只有在鬼門關這天開張,原來是附近的市場每年在鬼門關下午會舉辦普渡,晚上再請劇團來表演,有攤販看上被劇團吸引的人潮,就來擺攤,久而久之,攤販人潮互相聚集,越來越多就形成了只開一天的「鬼門開夜市」。

苑裡鎮長劉秋東說:「(原本)沒有那麼長大概100公尺長,結果現在人越來越多,因為只有一天而已,所以大家都慕名而來。」整個晚上約有超過萬名遊客到訪,鎮公所為了避免有防疫上的漏洞,有要求攤商要戴口罩,不過實際到現場看,不少遊客為了品嘗美食,口罩還是拿了下來,攤商和公所人員也只能盡量提醒,別讓一年一度的夜市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