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局職訓托兒.托老最高補助8千 今年僅7人申請成功

北市勞局職訓托兒.托老最高補助8千 今年僅7人申請成功 | 華視新聞
北市勞動局希望藉補助措施,提升二度就業人數。(北市勞動局提供)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勞動局為提升二度就業人數,提供參與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的民眾,申請托兒、托老照護補助,最高每人每月8000元。但受疫情影響,上半年的職訓課程多以線上方式舉辦,不符補助規定的實體課,因此今年僅7人成功申請。

全日制最高每月補助8千 托兒.托老可同時申請

根據「台北市政府辦理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期間照護補助辦法」,設籍於北市或居留北市的新移民、低收入戶及失業勞工,參加日間職業訓練班、就業資訊或就業研習班期間,符合資格者可向辦訓單位申請照護補助,全日制每月補助最高8000元,半日制則每月補助最高4000元。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明,參加職訓民眾只要有12歲以下子女,就托於北市、新北市保母或立案之托兒所、幼稚園、兒童托育中心、國小課後安親機構;或有65歲以上父母,安置於北市或新北市立案的護理之家、托老機構或使用居家照顧,即可檢附付款據,向辦訓單位提出申請,將於結訓後核發補助。且托兒及托老的補助,可同時申請。

線上課程不符申請資格 今年申請人數大幅下降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指出,前(2018)年共38人申請,去(2019)年則是27人。今年受疫情影響,上半年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課程多取消或改為線上,並不符合申請補助規定的實體課程,因此目前僅7人申請。勞動局也表示,希望藉補助措施,讓市民安心接受訓練及就業輔導,並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提出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