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線車禍頻傳 10月速限將降至40公里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用路人注意!往來彰化、南投兩縣的139線,多年來行車速限都維持在時速50公里,不過彰化縣政府即將要把肇事率最高的19到22K路段,降為40公里,預計10月下旬實施。縣府說,從今年1月到9月初,已經發生3件死亡車禍,因此除了著手改善139線的沿線防護工程,也降低時速,希望能減低肇事率。

騎車賞美景,彰化139線每到假日,有很多車隊會來騎車朝聖,這裡的行車速度,一直都維持在50公里,但現在縣府,要在肇事率最高的19到22K路段,降速降到40公里。機車騎士VS.記者說:「我是覺得太慢,(怎麼說),這裡本來就50,稍微用一下就超過了。」自行車騎士說:「對我們比較好,每次我們在騎的時候,後面重機過去我們都會擔心。」

彰化139線連續彎道多,尤其20K附近,經常有機車過彎速度快又壓車,警方統計,從今年1月到9月初,共發生184件車禍,其中3人死亡,129人受傷。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本來在連續彎路的速度就沒有那麼快,容易發生事故的路段,我們先把行車的速度降下來,那也可以減少事故。」

縣府強調降速並且配合測速照相,是為了降低高速發生車禍的機率,10月下旬會配合警方開始實施,同時也會改善道路狀況,將路面整理平順,有缺口的護欄,也會補好,並加強連續彎道的標示和LED燈,更希望駕駛人千萬要自律,不要超速也不要耍帥壓車,才能確保騎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