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防第一線 總統赴澎湖視導天駒部隊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澎湖縣

中秋節腳步近了,不過國軍官兵依然固守崗位,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就到澎湖視察空軍「天駒部隊」慰勉辛勞。而面對近期中國軍機頻頻擾台,蔡總統強調對空軍有信心,不讓他人在我國領空上耀武揚威。

駐防澎湖的空軍「天駒部隊」,精神抖擻,總統蔡英文趕在中秋節前夕前來慰勉官兵,總統蔡英文說:「我對各位的自信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已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蔡總統以行動支持國軍,而由IDF戰機組成的天駒部隊原本只是季節性進駐馬公機場,現在也因為中國軍機頻繁擾台將延長任務到年底,確保空防安全。

總統蔡英文說:「我不是來買飲料我來付錢的。」不只空軍好忙,海軍子儀艦官兵,本來在這間飲料店,訂了88杯冷飲,卻接獲緊急任務必須立刻出海,只好臨時取消,店家體貼國軍辛勞不抱怨,卻換來了總統驚喜現身,買了150杯冬瓜檸檬慰勞官兵,手搖飲老闆宋家蓁說:「看到蔡總統非常高興,來的民眾都很有趣地說,我要購買一杯愛國飲料冬瓜檸檬。」業績爆紅成了支持國軍的意外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