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帽發威 助挪威3鐵選手再奪冠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還記得他嗎?戴著「埔鹽順澤宮」幸運帽的挪威三鐵好手「艾登」,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來台,不過他日前參加德國鐵人三項比賽,又戴著幸運帽,以1小時37分49秒奪冠,大贏第二名選手約2分鐘時間,消息傳回國內,順澤宮廟方在臉書,開心分享這則訊息,還說「順澤宮帽子要紅到德國了」。

挪威三鐵好手艾登說:「我許願明年在東京奧運拿到金牌,我會回來這裡還願。」戴著埔鹽順澤宮幸運帽,去年奪得法國三鐵冠軍爆紅的挪威選手艾登,原本在訪台時許願在今年東京奧運拿金牌,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如願以償。

不過,艾登日前參加德國「拉廷根」鐵人三項競賽,又戴著這頂幸運帽衝過終點奪冠,以1小時37分49秒,大贏第二名約2分鐘時間,消息傳回國內,廟方在臉書開心分享訊息,說順澤宮帽子要紅到德國了,記者VS.民眾說:「第二次又得獎了,知道祂的神威顯赫,所以今天特地來求這個帽子,(你從哪邊來)台北。」順澤宮主委魏信顧說:「他頭上還是戴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所以我們也是很高興,但是也是靠他自己的努力。」

艾登在個人IG也表示,在拉廷根和長短距離運動員一起比賽超級有趣,對於獲勝並締造記錄相當高興,雖然艾登今年無法來台,但「神帽」再度發威幫艾登奪冠,也讓埔鹽鄉親,與有榮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