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駕11次欠繳罰單 妻帳戶被扣91萬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從2015年起,連續酒駕拒絕酒測,一共收到11張罰單,罰款合計90萬元,也是全國最高,法務部執行署看他家境不好,原本讓他分期付款,但男子只繳了2期共四千元就不繳了。執行署發現,他擔任保人的妻子,戶頭有存款,於是展現公權力,從妻子帳戶中,把罰款連同執行費用一共91萬多元,全部扣除。

林姓男子妻子說:「要是講得聽我會不講嗎,(妳有勸他嗎)哪有不勸的。」林姓男子的妻子,戶頭被扣了91萬元,相當無奈,一談到丈夫酒駕被罰,她有一肚子的苦水,林姓男子妻子說:「愛喝不然怎麼辦,喝了(罰款)就一直拖,拖了11次我有什麼辦法。」

林姓男子從2015年起,連續酒駕拒絕酒測,一共收到11張罰單,罰款合計90萬元,去年執行署前往查封房屋時,他以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申請分期付款。林姓男子VS.執行署人員說:「我有下咽癌,在做化療做電療。」

沒想到男子只繳了2期共四千元就不繳了,執行署發現,當時擔任保人的妻子,戶頭有存款,於是展現公權力。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胡天賜說:「查到他的太太其實名下有大筆的存款,所以我們就去扣他太太的存款,一次就扣足了,他的罰款總金額是90萬元,加上執行必要費用大概91萬餘元。」

記者VS.林姓男子姪子說:「叫他別喝他偏要喝有什麼辦法,(可以叫他坐計程車啊),(91萬夠坐好幾年了),他很會算啊坐計程車要花錢啊,喝酒騎車不用錢啊。」妻子靠著做小生意,好不容易存到一點錢,沒想到丈夫貪杯酒駕,又不繳罰款,不但害自己病情惡化住院,妻子也跟著受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