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駕駛忘收車斗 拉倒2根號誌桿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砂石車駕駛,開車時忘記將後車斗放下,後車斗翹起來都沒發現,開到路口,勾到電線,將兩座紅綠燈座拉倒,駕駛發現闖禍,趕緊停車,後車斗都被電線纏住,他還想徒手解開電線,並將倒掉的紅綠燈座拉到路邊,但根本拉不動,因為粗心闖禍,除了最高要被罰9千元外,還要負擔10多萬的號誌修理費用。

砂石車後車斗翹起來,還一直往前開,經過路口勾到電線了,車子沒停往前猛力一拉,兩座紅綠燈當場被拉倒砸到地上,砂石車駕駛發現闖禍了趕快停車,他先將翹起來的車斗放下來,然後爬上車斗,上面纏繞了超多電線,接著又跑到車子後方,因為後面也有一大堆電線纏住。

砂石車駕駛徒手解開電線實在危險,好險沒觸電,他還想要徒手將倒掉的紅綠燈號誌拉到路邊,但根本拉不動,駕駛太粗心,開車前沒有將車斗降下來固定住,竟然讓車斗翹起來就開車,開到苗栗卓蘭鎮這個街口時,勾到電線,還把兩座紅綠燈,包括基座連根拔起。

苗栗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說:「車斗未收放,勾到號誌的纜線,造成號誌的故障,經警方到達現場處理的時候,陳姓駕駛員酒測為0,警方已經通知號誌管理局到現場搶修。」還好當時是清晨五點多,紅綠燈被拉倒時沒有砸到人車,粗心的砂石車駕駛,除了要吃上交通違規罰單最高九千元外,還再賠償紅綠燈號誌的修理費10多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