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觀賞漁光島國慶焰火 遊艇飯店訂滿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國慶焰火首度在台南舉行,施放點是漁光島,也再帶起乘坐遊艇觀賞焰火的熱潮,許多台南可承租的遊艇幾乎預定一空,周邊民宿、飯店都超過8-9成的訂房率,台南市府預估至少帶來20萬旅遊人次;另一個也將帶來觀光人潮的,是在中秋節那天將開幕的台南彩繪稻田,到時候開放高空點觀賞,滿足民眾的視覺享受。

高空俯瞰,各種彩稻構成美麗圖騰,五彩繽紛很吸睛,這是即將在10月1日中秋節對外亮相,在台南的彩繪稻田推廣台南好米,還研發製作燒肉米堡,雞肉燜燒飯米餅和米布丁等創意料理來滿足味蕾,加上從後壁區農會4樓觀景台觀賞地面上的彩繪稻田,都是吸引遊客的亮點。擺出最美姿勢準備跟焰火同框,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施放,也因此帶動了乘坐遊艇觀賞焰火的熱潮,很多遊艇和周邊賞景餐廳都早被預約。

民眾說:「滿浪漫的然後就可以完成我的人生願望清單。」遊艇業者蘇郁芬說:「民眾可以在國慶焰火日當中,有一個很美好的回憶。」飯店人員說:「我們10月10號當天的客房都已經客滿了。」台南市府預估,國慶焰火將帶來20萬旅遊人次,能高空賞美景的飯店民宿搭配美食搶商機,現在都一房難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市的住房率訂房率都已經滿檔。」從中秋連假接著國慶連假,這段期間台南的天空有燦爛焰火,地上有彩繪稻田,將帶給民眾雙重的視覺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