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振興券1成未領 嘉惠學子及弱勢

李文彬 宋佾璋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獨有的1+1振興券,用兩千塊現金,就能換到4千塊錢面額的振興券,七月到現在還有一成沒人來領。縣府現在把這些券直接送給領有交通圖書券資格的學生,以及弱勢和身心障礙的民眾,每人可以領到兩張五百元的振興券。希望能加大刺激當地消費,也能幫助弱勢民眾。

一開辦就人潮滿滿,金門鄉親獨有,用兩千塊錢現金就能換到價值四千塊的1+1振興券,但從七月到現在,除了一些到台灣本島念書的學生或受訓的軍士官兵,還有一成的券沒人領,就怕浪費了美意也要加大振興經濟的效率,縣府現在要把這些券直接發送給弱勢族群,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金門的戶籍人口數高達14萬,但我們的常住居民只有6萬多,所以透過這樣一個振興券的設計,才能真正把消費留在金門。」

包括像是有領取交通圖書券資格的在籍學生,以及符合身心障礙中低收入等相關補助資格的金門民眾,都能來領取,金門縣長楊鎮浯說:「1萬6千多位鄉親,每一位領取一千元的振興券,所以都還在我們整個當時振興券發放的餘額之內。」這一萬六千多人可以領到兩張五百元的振興券總價值1000元,到鄉鎮公所就能來領取希望讓每一分錢都能回饋給在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