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老人整合門診 金門縣長變身護士

李文彬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到醫院看病最擔心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尤其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有時還得在各門診之間奔波。金門縣政府跟金門醫院,合作推廣老人整合門診,省時也降低醫療資源浪費。

金門縣長楊鎮浯及金城鎮長李誠智特地反串,扮起大嬸跟白衣天使,拍起搞笑宣傳影片,來增加曝光。金門縣老人整合門診宣導影片說:「醫生你好大姐妳看起來很面熟,真的嗎我以前在金城鎮年輕時,是西施啦。」穿著古裝塗上胭脂腮紅,金城鎮長李誠智女妝一亮相就吸引目光。

金門縣老人整合門診宣導影片說:「我今天掛一堆門診9點看牙,11點看婦產科,這是下午掛的怎麼會有時間。」模擬老人家這裡痛那裡痠得要到處掛號,金門縣推廣老人整合門診,縣長楊鎮浯除了扮起醫生一搭一唱,還穿上護士服變身白衣天使。

金門縣老人整合門診宣導影片說:「可以透過每周兩次的老人整合門診,整合所有問題讓長輩輕鬆就醫。」短短一分多鐘影片拍攝過程也是煞費苦心,搞笑反串初體驗也讓兩人留下深刻印象,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說:「我一開始是比較比較,比較走不出這一步,是我們李誠智鎮長給我勇氣。」

金門65歲以上老年人口高達14.88%,縣府與衛福部金門醫院合作推廣老人整合門診,讓長輩們不用在門診間奔波也減少重複用藥的機會金門縣縣長楊鎮浯說:「每一位長輩他掛很多的科別,就會造成診次數量很大。」讓醫療資源不浪費,透過詼諧的影片內容也成功創造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