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週年 漁工獻紀念歌曲追悼

張政慧 黃昭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中秋腳步近正是團圓時刻,但去年的十月一號宜蘭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造成6死13傷的意外。死亡的全是外籍漁工,他們來台打拚,有的甚至長達11年多,卻沒想到遇上劫難讓自己魂斷異鄉。

上午在南方澳漁港,由工會及代表獻上三首追思歌曲,來表達對這群夥伴的想念。去年10月一號南方澳大橋突然斷裂,斷橋壓垮正在橋下的三艘漁船讓六名外籍漁工魂斷異鄉,一年過去了,上午漁業職業工會以及許多外籍漁工重回漁港,舉行罹難週年追思紀念會用歌聲來懷念這群不幸意外身亡的夥伴。

一共創作了三首歌曲用印尼及菲律賓語來演唱,有的是傳達家屬的思念更多的是漁工們自己的生命故事,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說:「他才30幾歲可是他11年快要12年的時間,通通貢獻在台灣的漁船上。」漂洋過海來台努力賺錢養家卻沒想到意外從天而降,除了透過歌曲表達思念,他們也打算在這建造工殤紀念碑來紀念這六位漁工,生前為台灣漁業所付出的貢獻。

農委會漁業署科長葉建宏說:「後續我們也用了最大的力量,來協助我們罹難者的家屬來談來慰問。」獻上鮮花來弔念一場斷橋意外造成6死13傷,他們也更希望政府能儘速釐清斷橋原因,讓亡者安息生者不再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