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舢舨失火 疑民眾放煙火引燃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安平漁港一艘舢舨今天凌晨起火,火勢十多分鐘後撲滅,初步研判,疑似是煙火引燃,而火警發生當下,港區確實聚集不少民眾在這施放煙火狂歡,明明周遭都圍起了布條,禁止民眾燃放,否則最高開罰15萬元,但卻依舊無視規定。而且國慶煙火施放在即,落焰要是降落到周邊的漁光島布彈區,恐怕引起更大的危害。

海上冒出熊熊大火,猛烈燃燒岸旁的漁船變成一團火球,現場聚滿大批民眾,遠方還能看見煙火施放,起火意外疑似就是炮竹引起,中秋連假的零晨兩點,台南安平港碼頭相當熱鬧,高空煙火連發,沒多久時間一旁的舢舨船就被大火吞噬,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上船查看,一片焦黑近乎全毀,是不是真的是放煙火,引起火燒船,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釐清。

但這群民眾選在安平漁港放煙火狂歡,已經嚴重違反規定,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科科長吳國霖說:「像一些漁船都是屬於易燃物,所以我們之前就有公告說在漁港裡面,是禁止施放爆竹這樣的行為。」

國慶焰火已經在漁光島佈彈,深怕煙火落焰造成危險,稽查小組穿梭取締,開出勸導單五十多張,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漁業科科長吳國霖說:「大家都還是有這樣子做,做這個施放行為的話,我們就會依漁港法來直接處分。」無視告示施放炮竹,會被依漁港法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千萬別挑戰公權力,和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