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過量胰島素暈倒 警踹門救人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家裡有糖尿病患者在施打胰島素的時候,家人也要提醒,千萬不要施打過量。彰化社頭鄉一名糖尿病患者施打了過量的胰島素,造成低血壓暈倒在房間內,家人叫他都沒回應,房間就反鎖,趕緊打電話報警,員警到場,踹門救人。員警VS.家屬說:「我踹看看好不好,(沒關係麻煩一下)。」員警舉起右腳,大力猛踹,三下就將門踹開。

員警說:「叫救護車,你有哪邊很難過嗎。」男子躺在床上,還有呼吸,像是睡著了,卻怎樣都叫不醒,家屬說:「糖尿病,第一期啦。」原來這名男子有糖尿病,家屬說他打了三支胰島素後暈倒,房門又反鎖,打電話也沒接,只好找警察求救。

彰化社頭消防分隊長謝明翰說:「就是長期有糖尿病,可能是疏於對身體的照顧,有一點低血壓低血糖的狀況。」還好警察即時趕到,踹門救人,將男子送醫救回一命,醫生說,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做好居家血糖監測,飲食要控制,最好保持運動習慣,自己施打胰島素也一定要注意,胰島素的正確保存,注射技巧,並且絕對不可以隨意調整藥物劑量,才能避免胰島素過量,血壓過低暈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