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民俗藝術節登場 全本土團隊演繹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舉辦多年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際團體,首度推出全本土藝術團隊帶來國際級的演繹,將台灣傳藝、藝陣、雜技等無形文化資產登上展演舞台;而下午舉辦的藝陣市集暨大匯演活動中,不少民眾都前來體驗藝陣文化,裝扮成官將首感受牛犁歌陣氛圍等,相當熱鬧。

鼓樂搭配著舞龍舞獅,活靈活現又鼓動人心,來自台南白河區的虎山社區發展協會,精彩演出獲得不少掌聲,還有仁德區清寧太子宮陣頭登場,傳統藝術融入陣頭文化,表演團體輪番上陣,而一旁的市集也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假眉雲肩還有兵器,官將首裝扮一襲上身可不簡單,體驗民眾說:「很重而且他們好辛苦喔,很稀奇沒穿過這種東西。」

還能戴斗笠穿上小旦服飾,拿起扇子,體驗牛犁歌陣氛圍,記者VS.體驗民眾說:「(穿了覺得怎麼樣),很好玩,(你本身就有在跳八家將是不是),對,(今天穿起來覺得怎麼樣),很舒服。」台南市舉辦多年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際團體,首度推出全本土藝術團隊,無形文化資產登上展演舞台,而下午舉辦的藝陣市集暨大匯演活動,讓民眾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認識這些傳統文化,感受不同以往的「台式藝術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