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夜歸人! 善心男150路口裝爆閃燈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鄉下巷弄轉彎處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為了降低事故發生率,66歲的屏東縣民陳信志,3年前開始自掏腰包,在高樹、枋寮到恆春等路段裝了200多顆爆閃燈,而且每天清晨3點都會騎機車巡視這些燈有沒有電,白天再開小貨車為損壞的燈著手維修,他的熱心協助讓住戶相當感謝,有了爆閃燈警示,等於為夜歸民眾「點亮一盞燈」,果真降低事故發生率。

屏東縣民陳信志說:「這個是爆閃燈。」一貨車載滿交通錐維修器材等工具,每天早上這台藍色小貨車總穿梭在屏東大街小巷內,屏東縣民陳信志說:「這個要換電池。」遇到壞掉的警示裝置拆下來維修好,再裝回原處,這樣的動作一做就是3年,屏東縣民陳信志說:「聽這一戶人家講,這個2個在這裡有沒有走我不知道,住戶非常嚴重在這裡(車禍),所以裝這個剛好這個角度,就看到燈影速度就會慢下來。」

66歲的屏東縣民陳信志退休前在做焊接,發現屏東鄉下巷弄轉彎處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決定自掏腰包花了20幾萬,在高樹枋寮恆春等地多達150個路口裝了上百多顆爆閃燈,點亮夜歸民眾回家的路,附近住戶說:「有心有好報。」內埔分局交通組巡官呂明龍說:「有需要裝爆閃燈的時候,我們也會將相關的資訊跟陳先生做橫向聯繫。」有了他的善心暖舉,不少路段居民都說車禍真得少了,但陳信志不居功,笑說人生短短幾十年,能做就替社會多做點,很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