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事前預約防群聚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為了避免秋冬的新冠病毒和流感疫情一起爆發,醫師呼籲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而今年公費對象和往年一樣,不過提醒除了小學到高中職學生能在學校集體接種以外,其他公費對象可以帶著健保卡到合約的院所接種,為了避免等待,最好也先打電話預約,分流人潮也能避免群聚感染。

「深呼吸打完之後都不可以揉。」深呼吸放輕鬆,流感疫苗開打,一早北市聯合醫院人滿為患,不少的老人家可是年年都來,夫妻檔、母子檔通通來相當有經驗,民眾說:「年紀大了抵抗力弱65歲以上。」民眾說:「對長者健康都有益,然後剛好今天有時間帶媽媽來。」不過對嬰兒來說可是初體驗。

今年流感疫苗不分批統一10/5號開打,接種對象一樣是50歲以上成人、慢性病、罕見疾病和重大傷病患者,滿六個月入學前嬰幼兒,孕婦或是有六個月內嬰幼兒的父母,長照機構人員等一共九類,除了國小至高中職學生能在學校集體接種以外,其他公費對象可以帶著健保卡前往合約院所接種,另外提醒50至64歲的這個族群大約有五百多萬人,人數最多千萬不能輕忽。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說:「這階層最容易感染,這族群非常大接種率比較低,以前比較晚開打,呼籲這族民眾還是要施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兩種齊發重症機率高。」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一共有三家廠商提供,全都是四價疫苗,通常開打的前兩週人數會很多,建議先電話預約也能分散人潮,免受排隊的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