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吐下瀉又發燒 12印尼生疑食物中毒

王源澤 翁乾晃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所大學的18名印尼籍新生和1名家長,上星期三9月30號入境台灣,在台中市一家防疫旅館集中檢疫,但是隔天有人陸續出現腹瀉、發燒等症狀,有12人送醫!擔心是否跟新冠病毒有關,12個人全都採檢,一採都是陰性!

台中這家防疫旅館,5號晚間突然聚集大量人潮,原來是有12名,正在隔離的印尼籍檢疫境外生,從1號晚間就陸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人十分憂心,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十月一號不知道某一餐,早午晚某一餐,現在懷疑是食物造成食物中毒的可能,因為第一個,一採全部陰性,二採的話,有住院的10個裡面,有8個已經確定是陰性,有2個還在等結果。」

18人有12人出現症狀送到醫院去,因為他們身分特殊所以全部都有採檢新冠肺炎,12人一採全部陰性,還好台中市府,出動緊急救護專車接送,新冠病毒檢測,目前一採全部陰性,台中市府初步判定,是在食用了,防疫旅館提供的餐點之後,這些外籍生,才陸續出現發燒腹痛,以及腹瀉等症狀,台中市衛生處,5號也到防疫旅館的餐廳,進行全面消毒,責令業者限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