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飯店暗夜警鈴大作 房客嚇壞逃命

朱培滋 陳君毅 張肇元  / 台東縣

台東一家飯店,昨(6)日晚上10點多火警警報器鈴聲大作,還自動連線台東縣消防局,大批人車到場卻怎麼都找不到起火點,初步研判是有房客在房間抽菸造成,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縣府已經展開追查,因為飯店是全面禁菸場所,最高可對肇事房客罰款一萬元。

飯店人員說:「不好意思讓他看一下房間。」消防人員每個房間逐一檢查,就怕有遺漏,因為這家飯店晚上10點多突然警鈴大作,通報有火警,房客說:「說已經發生火災了叫我們趕快逃,對啊(有聽到聲音就對了),對啊很大聲啊,大家都有聽到啊。」民眾,上百位房客嚇壞了,趕快帶著行李,在飯店人員指揮下疏散,消防局大批人車在現場待命,不過怎麼查,就是沒找到起火點。

台東縣消防局特搜分隊小隊長潘逸華說:「每間房間我們都看過了是在二樓,探測器在二樓的前側,前段這一側,那我們二樓全部通通都看過,那是沒有什麼危險性。」台東縣消防局特搜分隊小隊長潘逸華VS.房客說:「可是為什麼有一聲砰的聲音那麼大聲啊,聲音怎麼來的不知道,但是我們剛才都有檢查過了,每間房間都檢查過了。」

面對房客詢問,消防員耐心解釋,但內心也很無奈,因為這已經是飯店繼上個月後,第二次發生偵煙器誤報,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科長林郁文說:「如果是有相關事證的話,我們會依菸害防制法處以兩千到1萬塊,相關的一個罰則。」研判可能是有人在房內抽菸所導致,還好人都平安沒事,也結束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