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衝合歡山賞日出 停車場大爆滿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國慶日不少人上合歡山賞日出,清晨開始,清境農場、合歡山武嶺周圍道路就大塞車,停車場一早就爆滿。警方說,車潮比平時假日多2.5倍,尤其國慶日這天車流量更上看5000車次,出動大批警力疏導交通。

南投合歡山清晨開始湧現車潮,一整天都是長長車龍綿延不絕,出動當地派出所員警紓解堵塞交通。警方說,上午九點武嶺停車場就已經全滿,武嶺亭都是遊客,有不少人帶國旗上山,慶祝雙十國慶,遊客說:「就今天剛好雙十國慶。」還有民眾戴國旗口罩,慶祝之餘不忘防疫,遊客VS.記者說:「特別準備的,(特別準備的)對,(是給今天戴而已嗎)對。」到武嶺很多人會對著即時影像系統打卡留念,帶國旗揮舞也很吸睛。

國慶連假南投合歡山武嶺、清境農場遊客不斷,警方說車潮比平時假日多2.5倍,國慶日這天車流量更上看5000車次,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本分局員警在場先行勸導違規車輛離開,未離開的違規車輛才開單告發。」警方統計,106年10月到109年10月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清境路段,發生8件死亡車禍造成10人死亡,另外受傷車禍有749件,造成1034人輕重傷。因此呼籲駕駛要養足精神,不要疲勞駕駛並遵守交通規則,不搶快超速,才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