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站夜市跳電 民眾「瞎」逛苦中作樂

吳烈安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號稱是台中最大「總站夜市」前(9)日開幕,因為雙十連假,人潮爆滿,但隔一天,昨日晚上卻突然大跳電,整個夜市黑壓壓一片,民眾只能拿出手機照明,部分攤販的生意也受到影響,經發局發現,夜市的營業許可證還沒核發就搶先開幕,會開勸導單要求業者按照程序申請許可證,否則就要開罰。

民眾說:「全台灣最厲害的暗黑夜市。」全台灣最厲害的暗黑夜市,整個夜市黑壓壓一片,只有附近的路燈勉強照明,民眾只能拿出手機摸黑逛夜市,民眾說:「吃一個飯就停電了,昏倒了啦自己開電燈啦。」這是號稱台中最大的「總站夜市」,前日開幕當天碰上雙十連假,人潮滿滿燈火通明,但才過了一天,昨日晚上突然大停電,民眾看不到路,攤販也無法做生意,攤販說:「就等電來啊現在沒有電也沒辦法啊。」

民眾說:「覺得有點新鮮真的是夜市的感覺。」怎麼開幕兩天就出問題,台電解釋是夜市的用電量超過上限,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張廷抒說:「用電量太大了喔,超過了那個變壓器的容量,所以它的那個保護開關就熔斷了喔。」除了供電有問題,經發局更發現總站夜市的登記許可證根本還沒有核發,台中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垃圾啊交通啊,那昨天有迸出一個新的訊息啦,就是它的用電,就會發一個那個勸導單,那個我們也會請他改善。」聯繫夜市業者但業者都沒有接聽電話,經發局強調會要求業者盡快改善缺失,拿到許可證後才能營業,否則將會依法開罰5到1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