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工廠大火 黑煙竄天急灌救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莊明憲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埔鹽一間腳踏車零件工廠發生火警,由於廠內存放大量製造腳踏車的鎂金屬碰到大量的水會爆炸,因此消防人員先用泡沫噴灑,再請工人將原物料搬走,接著才灑水將大火撲滅,老闆娘說,假日工廠沒上班,但有請人來裝修,疑似施工不慎起火,大火造成一名裝修的葉姓工人燒傷,另一名許姓工人也在逃生時,不小心從堆高機跌落左腳骨折,還好送醫都沒有生命危險。

熊熊大火從鐵皮工廠內竄出,濃煙從好幾公里以外就可以看到,還傳出疑似爆炸的聲響,彰化這座腳踏車零件工廠上午突然起火,由於內部存放用來做腳踏車零件的鎂金屬,消防隊員擔心鎂金屬碰到大量的水會爆炸,只能先噴灑泡沫,並請工人趕緊將原料移出,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許烱揚說:「那因為現場是鋁鎂合金,那屬於是禁水性的一個物質,那我們現場採用泡沫來做防護。」工人合力花費了將近40分鐘才把東西搬完,消防隊員才趕噴灑大量的水柱將火撲滅,而這間工廠雖然放假但內部正進行裝修,因此造成了兩名裝修工人受傷。老闆娘說:「鐵工的還有吊車吊車的那個工人。」還好兩人送院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在新竹的新豐工業區也有工廠發生火災,大火和大量的濃濃黑煙,從工廠五樓樓頂直竄天際,附近的居民都跑出來查看,消防隊立刻前往救援,這間工廠是蘋果公司的零件供應商,突然起火,原因警消正在調查,還好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