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鯊闖養殖場 獵殺海鱺魚遭制伏

陳能振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西嶼的海鱺魚養殖場,今(11)日上午來了位不速之客,有頭超過150公斤重的公牛鯊闖了進來,而且亂撞亂咬,把好幾條海鱺魚咬的皮開肉綻。漁工們趕緊拿魚叉將牠制伏,因為公牛鯊是熱帶水域最危險的魚種之一,甚至曾在河口出現過,雖然這次應該是偶發事件,相關單位也會再密切觀察相關魚群的動向。

公牛鯊闖海鱺魚養殖場大開殺戒遭當場制伏,漁工七手八腳的用魚叉抵住鯊魚牠還在做最後的掙扎,就怕牠凶性大發大家都不敢懈怠,直到鯊魚漸漸沒了氣息養殖場內才恢復平靜,這頭公牛鯊重達150多公斤,今日上午突然闖進澎湖西嶼一間海鱺魚養殖場,在裡頭大開殺戒好幾條海鱺魚都被咬的全身是傷,工作人員才展開圍捕動作。

養殖場場長曹友忠說:「底下的網子破掉了然後魚到處亂竄,牠已經破壞到我們的人身安全跟財產安全,所以我們決定撲殺牠。」這次雖然沒造成人員受傷,但業者經過清查至少損失了五百多尾海鱺魚,公牛鯊是熱帶水域最危險的魚種之一,通常在沿岸棲息有時還會游到河口甚至河川的下游處,國外也曾有過攻擊人類的紀錄,這次誤闖養殖場,縣府農漁局認為是偶發事件,也會再觀察魚群出現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