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博士鄭文昌 帶「頭」賀國慶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溪州公園連假時舉辦義診活動,當地一名有「傷口博士」之稱的鄭文昌醫生也有參加,他還為了雙十國慶,將後腦勺的頭髮剃出一個雙十符號,還塗上紅色顏料,被他看診的民眾,看到紅色的雙十髮型,都說相當帥氣,也很有趣。

傷口博士鄭文昌說:「OK了。」仔細幫病患處理傷口,有「傷口博士」之稱的鄭文昌醫生,在公園義診,仔細看他的後腦勺,竟然有著鮮紅的雙十圖案,傷口博士鄭文昌說:「快好了。」原來義診當天是國慶日,鄭醫生為了慶祝,請設計師先幫他刻出圖案,等到義診當天,再請同事幫他塗上紅色顏料,用特別的方式,慶祝國家生日。

傷口博士鄭文昌說:「往年我弄完LOGO之後,就先塗上的這個紅色的顏料,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都趴著睡,後來那個頸部都發生痠痛,病患剛好有一個傷口,那我就跟他處理完傷口之後,也幫他弄一個雙十的圖案。」除了雙十圖案,鄭醫生每隔兩個禮拜,就會改變自己的刻髮造型,更常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包括有蝙蝠俠、閃電火焰等,醫生說看診時,有不少病患會和他討論,也能藉此增進醫病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