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取消流感疫苗接種站 里長痛罵

邱君萍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流感疫苗施打踴躍,市府預估在11月上旬疫苗將會用盡。原定社區接種站服務,從10月19日停止施打,這讓不少民眾緊張,紛紛向里長詢問,甚至還有人把氣出在里長身上,許多里長接電話接到手軟。上午就有幾名里長到市議會陳情,希望市長向中央多爭取疫苗數量,否則,不排除串連里長抗議。

這一針流感疫苗,高雄市施打狀況踴躍,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到高醫登記施打,有人前一天到別家醫院沒打到,有人還特別打聽哪裡有疫苗。民眾說:「昨天我到那個長庚沒有了,結果我打聽說這邊有疫苗我就直接過來了。」民眾說:「我昨天上網看到我就趕快過來。」

高雄市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至10月11日止,一個星期內就接種超過26萬5千多劑,很多多地方都出現,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高醫家醫科主任李純瑩說:「接近中午或者是比較晚的時間的話,建議還是先打電話來詢問,當天是不是還有疫苗。」

市府預估在11月上旬,疫苗可能就沒有了,原定社區接種站服務,從10月19日停止施打,讓不少民眾緊張,紛紛向里長詢問,很多里長接電話接到手軟,已經都快無法招架。高雄鳳山區誠義里里長劉啟芳說:「造成後來的傷害就要由里長去承擔,我覺得這個對我們里長非常不公平。」

還有人把氣出在里長身上,高雄鳳山區武慶里里長林振隆說:「當天晚上我的服務處就被砸了,而且砸得一大亂。」於是幾名里長,一起來到市議會陳情,希望陳其邁市長,向中央多爭取疫苗數量,為高雄市民謀福利,否則不排除串連,其他里長來發起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