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社區設站打流感疫苗 限65歲以上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各縣市都不斷在補貨,台中市政府宣布,今(15)日起全市所有社區設站,只提供65歲以上長者來施打,而且11月起,所有社區設站就會暫緩辦理,至於其他公費接種對象,只能到衛生所,或是醫療院所來施打,這個政策,是為了確保65歲以上流感高危險族群,都能優先打到流感疫苗。

長輩或站或坐,在社區宮廟前庭,排起隊來,為了要打公費流感疫苗。民眾說:「當然是要打啊,現在就是有新冠病毒,我們要打流感疫苗比較好。」原本社區設站,只要有公費施打資格,都可以來排,但15日開始,台中市所有社區設站,只給65歲以上長輩打,其他人來打不到。

民眾說:「是很錯愕就沒辦法打,現在就要去診所跟醫院打啊。」民眾今年剛滿50歲,符合公費資格,但因為台中市這個疫苗新政策上路,她撲空了。

中西區衛生所護理長黃春美說:「65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施打,那今天是不限量的。」當地衛生所護理長說,這場社區接種活動,從上午9點打到11點,只要是65歲以上市民來,一定打得到,他們準備150支針劑,不夠會馬上補齊。

台中市衛生局說,新政策是因為今年打公費流感的人很多,這麼做是為了確保,65歲以上高危險族群,都能優先打到針,其他族群則可以到衛生所或是,醫療院所來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