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南鐵拆遷戶 學生衝場喊見黃偉哲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靜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出席台南火車站120週年文化資產展時,被一群聲援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的學生衝場抗議,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讓現場氣氛相當尷尬,活動被迫草草結束,針對延宕已久的台南地下工程,儘管最後關頭仍舊爆發激烈衝突,但還是有不少台南市民認為,工程早就該進行。

舉牌吶喊,幾名學生來抗議,抗議學生說:「暴力警察暴力。」警察為了維安,阻擋學生們行為,雙方發生推擠。抗議學生說:「警察暴力市長出來。」就在一旁正在進行,台南火車站120週年的活動,市長黃偉哲也出席,一群聲援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戶的學生衝場抗議,讓現場氣氛相當尷尬,活動被迫草草結束,黃偉哲隨後也上前了解。

成功大學零貮社社長蔡亞涵VS.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妳代表台南市民,(我沒有要代表台南市民,我今天只是代表受到暴力的學生,提出我們的委屈跟我們的訴求),那妳的委屈跟訴求就在於警方執法是不是。」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衝突,至今還在延燒,其中拆遷戶黃春香,目前住在開元路橋下。南鐵地下化拆遷戶黃春香說:「重點我裡面的東西還很多,全都給我封了要拿也都不行這樣啦。」無法返家拿家當,黃春香相當無奈也氣憤。

台南鐵路地下化,從民國98年核定,原本預計106年完工,卻拖延至今才完成拆除作業,就因為幾年來拆遷戶不斷抗爭,但是有人反對,也有人希望,工程趕快進行。台南市民說:「對交通本來就有利大家都有利啦。」台南市民說:「大家都希望說鐵路地下化趕快動工,(對啦趕快做一做這個本來就是,這個光看聰明的看就知道要做一做)。」

而這個南鐵地下化,最後關卡還是引發激烈衝突,但是延宕了近10年,工程終究得以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