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超豪華! 樓中樓加旋轉樓梯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你對學生宿舍的印象是什麼?是不是大多有老舊紗窗門,和木板釘的上下床鋪?台中逢甲大學的學生宿舍,要顛覆大家的印象,新建的宿舍大樓,有多種房型,其中家庭式宿舍,竟然是樓中樓設計,有大片落地窗、旋轉樓梯,像極五星級飯店。一樓公共空間,就是俗稱的交誼廳,也是超浮誇,有沙發區、健身房。學校說,最貴的樓中樓一個人一個月要9千元,但還是很多學生搶破頭。

挑高樓中樓,空間寬敞,木地板搭配磚牆和軌道燈,濃濃工業風,大片落地窗,讓房間特別明亮,另一面還有旋轉樓梯,節省空間的設計,也提升房間高級感。一樓公共區域有專業健身房,沙發休息區,還有自助洗衣區、烘衣機,都是全新裝潢,設計現代化。這裡可不是星級飯店也不是什麼俱樂部,而是逢甲大學的學生宿舍。

逢甲大學學生說:「比較便宜,住起來很舒適。」逢甲大學學生說:「就是這大廳就是看起來滿高級,我覺得以這價格能住到這環境,算是不錯的。」逢甲大學宿舍區有多種房型,讓人眼睛一亮的樓中樓是家庭式的學生宿舍,有四間單人房,一個人月租金9000元;四人套房,一個人月租金6600到8400元,再便宜一點的也有;四人雅房一個人月租金2900元。

學校說越貴的宿舍,設備越多也越搶手,套房的中籤率就只有1%。逢甲大學老師鄭惠馨說:「男女宿的話,會希望可以讓大一新生都可以滿足他們的住宿,那如果是舊生的話,就是需要抽籤。」

同樣也是讓人羨慕的學生宿舍,中興大學改建男生宿舍,走日式極簡風,一體成型的床鋪加書桌,精巧又靈活運用空間。女生宿舍則是,四人套房設計,乾濕分離,也很搶手,每人每月的租金不超過3000元。

大學改建新宿舍,價格雖然比過去高一點,但跟外面的學生單人套房,一個月平均6、7千元比起來,還是很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