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埔地磅站提前啟用 4天抓逾60件超載

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19日將開放一般大貨車通行,草埔地磅站提前啟用,過磅攔檢後才發現竟然違規超載這麼多,4天時間就開出60多張超載罰單,另外超速違規件數也是居高不下,三個月時間就有5000多起。

大貨車受檢立刻驗出超載,南迴公路過去沒有設立地磅站,不少開往東部的大貨車心存僥倖,超載行駛山路,相當危險。一般大貨車19日開始就能通行草埔隧道,不抓不知道,草埔隧道前的過磅站12日剛啟用,才四天時間,違規超載竟然就抓到61件,不合格比例偏高。屏東縣警局警務員莊進瑞說:「共攔檢過磅大貨車2055件,取締超載61件不合格率百分之0.34。」

不只貨車超載,筆直寬敞的馬路超速問題同樣嚴重,油門一採一路向前衝,超速狂飆的行為通通被一旁照相機給拍下,統計近期三個半月時間,違規超速就有五千多起。屏東縣警局警務員莊進瑞說:「超速違規5527件,大重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5件。」

草埔隧道超速案件居高不下,交通隊還是苦口婆心,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別和自己的荷包還有生命安全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