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第一次接觸! 水牛進校園 學生開心餵草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土庫國小越港分校,把水牛帶進校園,讓一百位六年級學童,上了一堂「活生生」的自然課,了解到原來水牛跟台灣黑熊一樣,胸前有V字型,並且體驗餵牛吃草,學習牛的文化與價值,這對許多小孩來說,是可貴的經驗,也是鄉下學校才有的福利。

大水牛,進到校園裡,100名六年級學童,好開心圍繞著水牛,一個個拿草等著餵食,這一堂課很特別,是活教材進到學校來,學生VS.記者說:「(水牛)太緊張了,(太緊張了喔那怎麼辦),不要全部都擠在一起。」都市裡看不到的,學校裡居然看得到。

除了餵水牛,學生們也學習認識水牛,像是水牛胸前有V字型,跟台灣黑熊一樣,還有,老師VS.學生說:「(所以牛沒有手怎麼辦第三個怎麼解決),靠牆壁(靠牆壁掌聲鼓勵)。」水牛怎麼抓癢,這些一般人不知道的水牛大小事,這一堂課也讓學生充分了解。

土庫國小校長關勝周說:「戶外教室的一個概念,其實可以打開他們更高的一個視野。」水牛是出現在雲林土庫國小越港分校,校長說今年的課綱很重視體驗課程,把牛帶進校園,目的是為了讓學童們,了解自己的家鄉。因為土庫鎮,早期農村就有許多水牛,藉著課堂,讓大家重溫農村牧牛生活,別具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