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關山夕陽美景免收費? 鎮長:評估中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被CNN評為世界12大絕美落日,其中之一就是墾丁的「關山夕陽」,從2016年開始收費後,曾進帳數百萬,但聘僱人員過多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就虧損71萬,今年1到5月也是虧錢,因此出現取消收費制度的聲音。不過恆春鎮長則表示,從6月之後到目前已經轉虧為盈,會繼續評估盈利狀況再決定。有遊客期待取消收費,但也有人認為,花小錢一賭世界級美景很值得。

橙黃色的餘暉伴隨大大落日西沉,浪漫美景令人讚嘆,被外媒譽為世界12大絕美落日,其中之一就是墾丁關山夕陽,2016年開始收費,全票60、半票30元,曾進帳數百萬。但近來受到疫情影響,去年虧損71萬,今年初1-5月也是虧錢,恆春鎮長陳文弘說:「從6月到9月就轉虧為盈,到現在是有賺6萬多。」

如果盈利無法穩定,恢復自由進出是選項之一,看在遊客眼裡,多數樂見其成,遊客說:「看日落本身就是天然的景觀,所以我覺得收費的意義好像有點怪怪的,不用收費不是很好嗎?」花小錢一賭世界級美景的風采,有人認為很值得,但恆春鎮長強調,目前已經轉虧為盈,會持續研究如何在拼觀光及增加鎮庫收入之間,找到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